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九月的第二週

九月的第二週,老爹依舊住院,而且一反剛住院的和善,可能因為住到第二週開始煩躁,變得恐怖異常,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從東區到榮總其實比想像中來得遠,還好我有手機小說陪伴。這一陣子迷上了「鬼吹燈」,每天路途遙遙,就靠著「鬼吹燈」打發時間,往往一天看了很多回之後害怕小說即將結束,趕緊跳回目錄,非得看到距離小說終點兩百三十九回還遠著,這才放下心。
朋友們知道我每天出入醫院,還每天看鬼吹燈,不免問我,「這樣心裡不會毛毛的?」一點也沒有,是真的沒有。虛構的鬼,哪有真實世界的鬼來得可怕?

有一天我去到醫院,護士說,老爹鬧了一整天,連看護都噤聲不言。我去看了看,老爹像是鬼附身一般翻著白眼斜眼看人,用陰狠尖細的語調說︰「你們就是要我死,要折磨我,這樣才開心。那我就死給你們看,你們就高興了。」
我去護理站問了問,護士說,昨天晚上臨睡前老爹就忽然變成這樣,藥也不吃,飯也不吃,水也不喝。「以前他也會這樣嗎?」我只好說︰「是啊,他心情不好就說要去自殺,我認識他幾十年,都是這樣。」護士露出無奈的眼神。
我又回去看老爹,跟看護一起把老爹抬上來些,讓老爹睡得舒服些。「一、二、三,抬。」老爹竟然斜眼看了我們一眼,陰惻惻的說︰「好了,你們今天總算讓我爽了三秒鐘了,哼。」

不過還好,隔天老爹又恢復正常,看到我來了,露出無齒的微笑,先伸出手跟我握了握手,很奇妙的表達友善的態度,念了一段夾纏不清的禱告詞,類似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懼怕。然後戲劇性的跟我說,他這輩子活到現在很好,以後我一個人也要好好的活著。之後要我抱他一下。

我想,這恐怕是老爹交代遺言,也不免有點哽咽。當下也覺得如果父子緣份到此為止,這也是絕佳的句點。

可惜不是這樣。
很可惜不是。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