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九月的第三週

九月的第三週,老爹依舊忙著狂悲狂喜保持Diva attitude,老媽則在此時重新發現了母愛的趣味。

一日數回打電話來,早上我刷牙上廁所也打,晚上我下班塞車趕車也打,半夜我上床睡覺睡到一半也打。也不過刷個牙上個廁所,一回頭就見三通未接來電,附上一篇長長的簡訊,問我為什麼不接她電話,怎麼了?出了什麼事?出事要跟她說啊!她很關心我啊!

徹底變成了BJ的媽媽了。

問題我媽是個徹底的公主。第二週時老爹病情大大不妙,發燒、身體腫脹、認不出人還胡言亂語,一副要幫他辦後事的樣子,我家就只有我們父子兩人,我對辦後事毫無概念。問了問老媽,老媽吵著要回家陪我。但人又還沒死,況且她回家幹嘛,難不成兩個人圍成一圈,手牽手圍在一起哭?
請她去打聽一下後事要怎麼辦,讓她有點實際的用途,更慘。也不過打幾個電話,稍微被人給了一點臉色,或者遇到一點困難,就又立即傳簡訊以及猛打電話來跟我哭訴。
「我想幫你分攤一點壓力。」(但明明就是增加我的壓力。)
「我要幫你忙。」(沒幫到。)
「我會不會很沒用?」(會啊,不但忙沒幫到,還要我多花這麼多電話錢反回來安慰你,結果我什麼事情都沒少做,反而又多添了安慰公主的任務。)

九月的第三週就夾在DIVA老爹跟公主老媽之間過去了。
沒想到第三週快要結束的時候,老爹忽然腫塊全消,咳嗽發燒全退,儘管每天我去探病,老爹還是講著我聽不太懂的話,卻神采奕奕起來。連看護都私下跟我說,該不會前兩個禮拜只不過是感冒,卻被醫生誤以為為是癌症吧?

但這一點都不妨礙老爹狂悲狂喜的自我要求。

有一天去了病房,老爹咕嚕嘟囔著說著什麼,聽了好一會兒才聽懂,原來他很神秘的說,他三天之後就要走了,跟我道別來著。這次老爹演的戲碼主要是,他活到八十二歲也很夠了(但他其實只有七十九歲,不知道為何最近一直說自己是八十二歲,虛歲實歲都兜不起來),他爸爸也早就死了(這句話應該就是標準的三句之後就不知道講到哪裡去的典範,他自己都七十九歲了,他爸如果現在沒死那可是神仙了),後面又講到很遠很遠的不知道什麼地方,接下來重點來了——

「這幾天每天胃口都很好,都吃很多,但這樣不好。」「所以我決定,從現在開始都不吃東西。只要三天都不吃東西,這樣我就會死。」

當然我家老爹向來是DIVA,但我也不由得想到,其實現代醫學對於老人也很殘忍的。你想走,社會不會放你走。除了皮焦骨碎的急救之外,就算不做這些,也由不得你想要自己決定要走還是不能走。不管是住在醫院或者安養機構,你不想吃東西,也會被灌食。你可以因病去世,但是想要因為虛弱或者營養不良而死,這是不行的。

整段「遺言」講完之後,老爹還戲劇性的說︰「來,讓我抱抱。」並且還親了我一下。本來這應該很感人的,可惜前個禮拜已經演過一樣的戲碼。

Diva果真只能演一次,第二次以後就會被當笑話了。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