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住家菜




本周戰利品:新的多肉植物+大岩桐

經過賣花人家的花子專業確認:果然多肉植物是一種很難養的東西。我跟同事們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大家都養死過多肉植物。之前大家都被吉本芭娜娜誤導,老是以為多肉植物很好養,其實不然。

這整件事情就在於,如果沒有人告訴你說這種植物「具有療癒功能」,那養死了也就算了,但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一旦養死了,大家都會自責說「天啊!我竟然把療癒植物養死了,真該死」。


但多肉植物真的沒有特別好養。我這次去花市,還特別跑去那間店老闆有一區,是他拿來放那些半死不死,他一時懶得處理,算是植物的安寧病房的架子,果然上面不少枯黃的多肉植物。

當下我幾乎很失態的開心到想要拿手機拍下來。

不過,吊詭之處在於,大家看一下左下角那棵,我放在煙灰缸裡面的那棵。

你知道,朱天文有個小說,裡面有個太太,只要家中植物開始出現枯萎傾向,就會開始不澆水也不再照顧也不丟掉,就這樣一直等著植物死掉。

我就是那種人。

所以上次那批植物,也不過其中一兩棵開始變黃,我就徹底的不澆水不照顧,每天等著他們死。

結果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我現在放在煙灰缸裡面的這棵,我再也不澆水不理它之後,它就神采奕奕的變苗條還變年輕並且自己活了下來。我壓根沒想到我都已經三個禮拜不澆水,還有人能活。害我因為沒有足夠的盆子,只好放在煙灰缸裡頭,沒想到,放在煙灰缸裡頭它看起來居然還更開心更好。

所以,搞不好吉本說的「療癒」,是指這個也說不定.....

(以上完)

ps.其實我不得不說,我有點討厭大岩桐,但這禮拜花市一棵非洲堇也沒有,不過為什麼一定要多肉配多肉,我也說不上來,想來是一種處女座不可說的執著。

ps.多肉植物的名字都好好笑,左邊那兩個不知道是什麼觀音坐蓮之類的很白癡的名字,然後是「星之王子」(這名字真的好讚!雖然有人說,小王子的玫瑰只能有一棵,我這個是贗品,但本人向來覺得,把成衣穿得好看,比訂做服更好),右邊可能是「綠之鈴」之類的,本來我還想買一棵名字有點像是「秋風落葉」之類的很白癡的植物。

ps.這就很像最近我看「九二黑玫瑰對黑玫瑰」,寫童話的女主角因為缺錢跑去寫三級片劇本,片名叫做「淫賤住家菜」,這五個字用廣東話發音,特有Power。

ps.簡直無法想像,九二黑玫瑰,距離現在已經二十年了。畢竟是「九二」。想當年,我才剛上幼稚園中班哪……

標籤:

1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姐!你幼稚園小班留級15年耶

2012年8月19日 下午2:0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