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巴黎]十三小時

我真沒想到老套的事情就是這麼有效。

休假真的有效,儘管我出門前半小時還在寫公司的交辦信件,進機艙前的三分鐘我還在工作,但是一上飛機,因為飛安緣故不得不關手機關電腦的時候,真正的休假展開了。而且更好——飛行時間更長,還帶了我的電腦。

看了我的「L」飯友們午餐時談論的各式各樣的影集,很意外的,我並不那麼喜歡「摩登家庭」,我對伍迪艾倫式的打破第四面牆的形式再也不感興趣;我本來決定不要喜歡「Big Bang Theory」,但沒想到我很喜歡這種老套的喜劇,我記得有一天吃飯的時候飯友其中之一說,她早已不看影集了,「小時候看太多『三人行』。」「你是說『六人行』?」「我是說『三人行』。」我趁她低頭扒飯的時候偷偷查了一下手機,「一九七六到一九八四。」「什麼?」「『三人行』,一九七六到一九八四。」

但終究我不得不承認,我看到停不下來的是「新娘大抓狂」。

我一度擔心因為貪看「新娘大抓狂」而錯過了其他「至少有點深度」的影集,我要怎麼跟大家(以及我內心那個嚴謹的自我)交代。

飛機旁邊坐了一對——我對他們所有的事情都猜不透——的男女。看起來像是情侶,又不太像;講的話我一度認為是潮州話,但又覺得可能是原住民;正當我覺得他們倆肯定不是台灣人的時候,那個男的又拿出一大本厚厚的「快思慢想」。

在第一餐送上來之前亢奮的看了飛機上所有的電影片單,發現原來這幾個月我居然有這麼多想看卻沒看的電影。我本來以為我一定會很想看片單上第一名的「悲慘世界」,後來發現這可能是我以為想看,但根本不想看的電影。所以終究到下飛機也沒看這部。

先看了「金盞花大飯店」,茱蒂丹契充分發揮旁白的功力,但我最喜歡的台詞莫過於瑪姬史密斯演的老太太:「三個月之後才退費?你以為我能活到那時候?我連沒熟的香蕉都不買了!」

不過後頭就有點老套,還沒結尾飛機遇到亂流,電影中斷了好一陣子,等到恢復供電的時候,我決定這部電影不需要我重新快轉看結局。於是改看別部。

接下來看「殭屍哪有這麼帥」,改編自小說「體溫」,我看到英文片名有笑出來一下,如果我來很低級的翻譯的話,大概會翻譯成「溫體」。溫體豬肉的溫體。

但電影出乎意料的很好看。集青春、浪漫於一身,在電影的某個場景時(知道的人萬萬不可破梗),我忽然意識到這電影(小說)的梗居然是莎士比亞(知道的人萬萬不可破梗)。

因為萬萬沒想到看殭屍片會看到莎士比亞,忽然內心某個地方被戳了一下似的。只有在這種片刻,就是內心中的那個文青魂令人無法否認它存在的片刻。這部電影大推給把內心文青魂藏得很好的人來看。

被莎士比亞驚嚇之後,文青魂決定去看看期待不高的「奧茲大帝」,但除了男主角很帥到一種地步之外,實在沒什麼可說之處。甚至無聊到亂猜說等下會不會哪個女巫會開始唱Over the rainbow,當然沒有。不過男主角一下子又壞壞的笑起來的時候還是又融化了。

之後驚魂已定的文青魂決定要用格林童話幫助睡眠,於是選了「女巫獵人」。這是改編糖果屋的故事,果然無聊到令人(即使是文青魂)昏昏欲睡的電影,我在中間睡著三次,還好頭尾都看到,也充分交代了這部電影。看來別無精彩之處。

接下來又繼續看了兩部影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跟「追愛總動員」(飛機上好像翻成「老爹老媽羅曼史」之類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竟然長達一個半小時,我同樣一直擔心看不完就已經飛到巴黎,還好,看完了。

沒想到十三小時就這樣忽然過去。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