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巴黎]看圖說故事

我向來最討厭看別人旅行時的照片,
「這是凱旋門」、「這是蒙娜麗莎」,無聊死了。

就連海綿寶寶旅行記那集演的「放幻燈片記」我也覺得無聊,
雖然我現在也要做差不多的事情,但是我盡量精簡些。

我似乎要解釋一下,
我跟著朋友一起來巴黎旅行,
住的則是一個以前在台北就認識的朋友開的民宿。
(這是個複雜的故事,我忘了我說過了沒。)
(總之,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所以這次旅行,大家會看到鄰居太太們(就是住隔壁的一起從台北來的朋友),
室友太太(就是很不幸的跟我同一間,結果每晚我都在喝酒還三更半夜看甄嬛的室友),
以及房東。

每天鄰居太太室友太太行軍似的逛美術館跟精品店的時候,
我多半在市場買菜,或者在房間裡頭看甄嬛。


這是春天百貨還是拉法葉百貨的屋頂,
本來我壓根沒發現,後來看到好多人在拍,我跟著抬頭看才發現。

法國人動作還真慢(當然我也可以用比較優美的形容詞,但也大可不必。)
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可以退稅,辦退稅在各樓層的某隱秘處,
但辦完退稅,還要去遙遠的某處排隊領錢
(到這裡我都覺得合理,因為本來「會計」跟「出納」原本就該是不同體系,只是既然都辦好了退稅手續(那個已經很冗長了),
領錢時似乎又從頭來一次,天啊簡直沒完沒了。

大陸團的消費力驚人,塞爆歌劇院沿路所有的百貨公司,
每間百貨公司的香奈兒甚至都因此人員管制,自然退稅區也成了大陸團的集合點。
不買錶不買包的大爺大娘們等得無聊,都在樓梯上坐下。
我當然沒敢這麼坐,也知道他們等一下一定會被趕起來,
但等退稅等得無聊,看大娘們破壞他們百貨公司的氣質,也大感快意。

果然沒多久警衛就過來趕人。
大娘們當然知道那兒是不可以坐的,
但是大娘們向來絕對不會「沒有一個說法」,而且都很理直氣壯,
大娘們一邊不甘願的罵咧咧起身,甚至一個大娘還邊罵邊......
簡直是橫著走,大幅度的一跛一拐前進,表示自己人很不舒服你竟然還敢來趕我!
氣勢洶洶的站起身,簡直是七爺八爺上身的態勢。
雖然無聊,但我心中也多少有些「大娘快給這些法國人點顏色瞧瞧」的快感。



穿梭地鐵站,好幾次看到這張海報,
原先還以為眼花,且又看不懂法文,但不難理解。
我想起我有個朋友當年跟人合租(合租茲事體大),
他的室友撇開不愛乾淨不提,
在各公共區貼滿了這種八〇年代重金屬樂團的海報。
平常光是看到那些長髮捲毛的重金屬歌手已經很不酷又過時,
更慘的是,「如果我帶炮友回家,炮友會以為我是怎樣的人!」


我又難取悅,看到凱旋門也不過「喔凱旋門」,看到巴黎鐵塔也不過「喔巴黎鐵塔」,
連照也沒拍,那些地方原本也不是手機或傻瓜相機拍得起來的。

倒是拍了路邊野花,也還拍了慾望城市凱莉去法國住時的那個陽台。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