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媽媽們

這場景還真像慾望城市,四個上班女郎圍坐一桌講八卦,只是吃的是榨菜肉絲麵、貢丸湯、貢丸麵,而且還為了怕老闆娘麻煩,大家還很貼心的統一點細麵跟貢丸,讓老闆娘可以一起煮,煮好之後再分別配成不同的組合。

而且聊的也不是男人,而是媽媽。

「我明年不要再讓我媽幫我報稅了。」這是上次說那個跑錯房間的女鬼的那個同事,「今年又為了我的工作吵了好久。」她爸媽都是老師,自然不能接受我們這種在他們眼中不能算是工作的工作。

「吵完之後也就算了,我媽後來傳了簡訊來和解,說她尊重我的工作選擇。」但是,簡訊最後又加了一句,「希望你能找到好對象。」

「有個朋友有一天一大早打電話來哭訴說,她媽媽因為不能接受《模仿犯》這個詞,把她的宮部美幸小說給撕了。」但也可能純粹只是那天媽媽想撕書,跟書名沒什麼關係。「反正媽媽想做什麼都會有一番道理。」

這時我覺得我媽媽也不能輸,她也的確沒有。「我媽前陣子要搬來我家的時候,我用盡各種理由勸她不要,結果她說,『你真的這麼恨我嗎?』」

巧言善譬也沒用,「你想想看,如果以前外婆說要搬來跟你一起住,這樣難道你會很高興嗎?」「當然啊!我很希望跟外婆一起住啊!」完全睜眼說瞎話。那時候我家跟阿姨(也就是我媽的妹妹)住同一棟大樓,外婆來的時候就會先來我家坐幾個小時,再去阿姨家坐幾個小時。

「你家很亂,你很不會持家。」外婆通常不到一個小時就會撂狠話,「像你妹就很會。」而且很精準的一箭穿心。

然後轉移陣地去阿姨家。「你很不會挑男人。」外婆對阿姨說,「像你姊就很會。」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