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禮物櫃

這是我的設計師的一個很棒的設計,他把我的陽台作成櫃子,掀開之後裡面可以放很多東西,闔上之後上面變成很舒適的座位,非常適合冥想(從來沒發生過)、練瑜珈(不可能)、做仰臥起坐(總算有),或者當成迷你餐桌在上面吃吃喝喝。但主要我把這塊區域當成攝影棚,本部落格絕大部份的照片都是我隨意扔在這上面拍出來的。


今天先介紹左邊這個櫃子。主要放了一些清潔用品、除溼劑,箱子裡頭則是除了我之外,誰也不感興趣的家族相簿。事實上,連我自己都不感興趣,但這東西總不能丟,所以只好收在這裡。


更值得一提的,這裡還是我的「禮物櫃」。沒錯,我就是那種家裡有設禮物櫃的那種人。所謂的禮物櫃就是,有個櫃子存放一些用不到,但是萬一臨時有送禮需要,隨時拿出來包一包就可以送人的東西。因而這個櫃子(事實上,是一個袋子)充滿了一種顯然無用的雞肋氣息。大部分禮物櫃的來源都是我如果出國,都會跑去一些廉價商店買一些不實用可是充滿異國風情(必須要有過海而來的氣勢),然後隨意的扔到禮物櫃中,這樣萬一臨時有需要,我就可以毫不猶豫也不心疼的拿出來,打包送人。


在禮物櫃中,最令我津津樂道的是,有一區叫做「如果你真的很恨一個人,卻不得不送禮時」,這一區的禮物具有以下特質:佔地方、無用、庸俗,卻嶄新閃耀,務必讓收到禮品的人表面上不得不跟你說謝謝,心裡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它。比如,這隻既不可愛、又很佔空間的馬即是。這匹馬應該是公司旅遊的時候導遊借花獻佛送給大家的禮物。


當然這只是我的無聊期望,事實上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的遇到「如果你真的很恨一個人」卻要送禮的時刻,這個念頭懲罰的只是我自己罷了。所以,再見了討厭的馬。另外紙袋裡頭的則是別人送我的禮物,嗯,或許他真的滿恨我的……

把那些東西清完之後多出一塊空間。


所以,我放入了一群「新朋友」。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嗎?等遊行結束,我就會讓它們亮相了。



Ps.清理櫃子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好物,真令人發思古之幽情。這個東西我可是絕對不會當禮物拿來送人的。

1 個意見:

Blogger nt 提到...

我突然想起來你上次硬塞給我的無尾熊!真的好大一隻!(然後她現在開始積了一些灰塵了)(不過這在我家客廳是正常的)(我開始懷疑你是為了讓無尾熊了解到你恨她才把她給我的?)

2009年11月4日 晚上8:4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