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九夜]插曲

剛剛在捷運站寫今天的場邊報告時,遇到了一件小事,本來想要暗坎起來明天再寫,但明天又會有明天的故事,何須留一手?

旁邊有個很有氣質的中年婦女也在等車。
(打「中年婦女」四個字的時候不免手指顫抖,我憑什麼說人家中年婦女啊?別人可能還認為我是中年老翁呢!)
照我的形容,她有一種「還沒當官前的龍應台」的味道。

她打了通電話,「有點累,得回家休息了。哎我剛從那兒回來,真的,今天真是該來看看。」聽到這邊我自然耳朵立刻豎起來,「這些年輕人真是好,規規矩矩,有條有理。真的是,真的是.......」我真想把手掌屈成杯狀聽個清楚。

「真的是一種......democracy society……」她後面還講了一兩個英文字,但我光是奮力記誦這連續兩個三音節的單字,便腦容量嚴重記憶體不足,瞬間閃退了。

車來了,我上車打開電腦繼續寫場邊記錄,她則打開手機面帶和平微笑,不斷打字傳簡訊。忽然她驚覺到了站,都已經鳴笛快要關門了,慌忙的拎起包包、手機衝出已經開始關門的車門。

我一邊偷笑偷寫,不知不覺也到了站,我也狼狽不堪的闔上電腦放進電腦包闔上背包手忙腳亂的衝出車門。

像我這種愛畫錯重點的人,這次運動中,最讓我最喜歡的也往往是一些小地方,比如資源回收處的小帳篷。裡面的同學們永遠是安安靜靜的接下一袋袋從靜坐區收來的垃圾,手腳麻利的迅速分類投入「資源回收」或「不可回收」的桶子裡面。

誰說革命不能是安安靜靜的呢?

革命早已經開始了。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