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七夜]百分之一

晚上八點半,我們在濟南路上。

今天依然約了酒友Mos一起過來,Mos今天帶了她高中同學一起過來。

我總覺得網友是「天涯共此時」,天涯海角,上傳一個簡單的訊息,你也在這裡。

靜坐友也一樣,大家也不見得認識,但是大家願意在此時此刻坐在一起,降下心防跟一個不熟的人聊聊天,一起共享帶來的食物。甚至在有必要的時候全部的人緊緊手扣著手,避免警方忽然攻堅。

這幾天靜坐友包括前同事、前同事的朋友、前同事的表弟(好奇異的組合)、前同事的大學同學、酒友、酒友的大學同學......今天的靜坐友說她想了幾天,早上天氣這麼美好,想到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大家怎麼能若無其事的活著?

「就算終究我要被吃掉,也不能乖乖的躺著讓你吃吧?」她說。

不過十幾個小時之前,我在這裡,我跟大家一樣,不過是一個帶著簡單而且非常柔軟的食物,想要表達一點點「我不想乖乖被你吃掉」的人,卻被人說是跑進別人辦公室偷了一千多塊零錢還偷吃太陽餅的暴民。

昨天睡太少,今天信誓旦旦說只坐半小時,沒想到寫了兩段筆記,正想辦法要連上網路,忽忽一個小時已過。等到真正離場,已經十一點多。

回家時捷運很幸運的有位子,不久之後一個瘦瘦的女生在旁邊坐下,從包包拿出電腦,向來走偷看偷聽路線的我不斷以中年怪叔叔的各種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十分明顯的偷看那個女生到底在看什麼。

她正非常專心的在看一個立法院周邊即時訊息的網頁,每一則都非常仔細的點開來細看。

你也在這裡。

如同「神盾局特工」的台詞:「一件事情一個人要花 100% 的力量完成,100 個人每個人花 1% 就可以完成,這就是眾志成城。」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