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食譜 vol.1

Nora Ephron說,如果你的衣櫥中,有十分之一的衣服是適合你穿的,那你已經是很會買衣服的人了。同樣的,我認為如果一本食譜裡頭有十分之一的菜你動念(光是動念就夠了,甚至還不需要真的動手做),那這本食譜也已經是成功的了。

上一個忙碌的禮拜六晚上回到家,發現這批訂的書寄到了。這次主要想買的是看了「美味關係」而覺得非看不可的茱莉雅.柴爾德的「我在法國的歲月」,以及傑米.奧利佛的「奧利佛的美味晚餐袋」。「我在法國的歲月」寫得非常好,一邊看一邊就餓了,可惜現在還在節食的日子,這簡直是一種折磨。「奧利佛的美味晚餐袋」則令我非常失望,雖然書名叫做美味晚餐袋,可是書中真正用晚餐袋做成的菜,其實只有「兩道」!而且,晚餐袋的製作也並不簡單,甚至做成了晚餐袋之後,還要先煎後烘又烤之類的,結果原本想要簡化下廚的概念,卻弄得十分複雜。

於是我陷入一個難題,有沒有可能將一本剛買下,連一次都沒有翻完的書丟棄呢?


我在這裡敗下陣來,決定暫時留下這本書,還好我有很多很多失敗的食譜可以扔,所以,留一本,扔很多本,應該還是符合本部落格的精神。


儘管我對「奧利佛的美味晚餐袋」諸多抱怨,但畢竟裡面至少有一道鬆餅食譜,又有一道烤雞食譜我還是想實驗看看。說到烤雞,這對我而言是一種沒有邏輯可言的食物,尤其我在我們公司旁邊的美食街發現他們的烤雞色香味俱全不說(應該用風味絕佳才足以形容),甚至價格也並不比我自己買生雞貴多少,這個時候格外令人質疑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