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孝親菜單]義式牛肉湯



今日菜單:
蒸瓜仔肉餅
炒青江菜
番茄牛肉湯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謎,
以前小時候我常常在外頭西餐廳(便宜的那種)點羅宋湯,
天冷的時候我媽也常常做,
但忽然這幾年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什麼羅宋湯,
因為羅宋湯裡頭加的應該是甜菜,反而比較趨近於現在我們定義的義式牛肉湯,
(但我連這個我也開始狐疑了起來)
不過義式牛肉湯裡頭似乎又不加馬鈴薯,總之,這應該也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喝的台式羅宋湯。

今天老爹醒得早,一早就探頭探腦張望,
所以我先把湯端出去,
老爹喝得咂咂有聲,
可見還不錯,不過我自己是不太滿意,
加味的紅椒粉幫助很大,但是番茄糊卻失手加太多,
差點毀掉一鍋湯。

今日檢討:
香草粉跟紅椒粉可以多加,番茄糊下次或許試著不加看會怎樣。
用味醂炒青江菜是個愚蠢的點子。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