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盲人按摩師

按摩師有個小孩,我去按摩的時間都是晚上,小孩從幼稚園回家,永遠在客廳看著中英語對照的卡通DVD,或者同樣也是中英對照的卡通台。是的,現在很多卡通都是中英對照。雖然客廳有保姆看著,但小孩毫不受控制——即使是可愛的小孩。

昨晚我去按摩的時候,小孩跟保姆在客聽玩著夾車車的遊戲,由於我趴著按摩,所以大概也只能猜測應該這是一種用工具夾起別的車車的遊戲。不過夾到一半,夾不起來,於是小孩大哭,「夾不起來怎麼辦?哇——」
「夾不起來就動腦筋呀!動腦筋,動腦筋。」保姆逐字逐字的拍手,轉移小孩的注意力。過不久,果然小孩又夾了起來。保姆自滿的說,「你看,夾不起來就要動腦筋呀,一直哭也是沒用的。」
過了一會兒,小孩又夾不起來了,於是小孩對著保姆一邊拍著手,一邊唱著,「動腦筋,動腦筋。」
保姆又氣又笑,「我是說,你夾不起來的時候要動腦筋,不是要叫我動腦筋啦!」
不久,小孩第三次又夾不起來,這次小孩把前面所有學會的事情一起爆發,一邊大哭,一邊拍著手,一邊念著:「動腦筋,動腦筋。」

小孩玩著玩著高興起來,不顧保姆的阻擋,衝進工作室裡頭。
「馬麻馬麻,你看我手上這是什麼車車?」小孩嬌嫩開心的猛問。我不禁有點擔心,因為按摩師全盲,完全看不到,我真不知道她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但事實上應付小孩其實很簡單,按摩師手也沒停頭也沒回,就只是很溫柔的回答說:「對啊對啊!到底是什麼車車咧?」
「馬麻馬麻,這是什麼車車?」
「對啊對啊!到底是什麼車車咧?」
如此來回三四遍,小孩就尖叫一聲,心滿意足開心的大笑著跑回客廳繼續夾別的車車了。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