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特賣

我就是那種會在特賣會中喪失心智的人。
明明我就不是那種很有眼光,能在一堆差勁貨色中挖到寶的人,像我這樣沒眼光的人的購物法應該是,除了掛在櫥窗裡頭,或者穿在假人身上的那些衣服之外,其他我連看都不用看,更別提在特賣會場上這種被人挑剩那出來拋售的東西,我不但沒有能力挖到寶,就算挖到了什麼東西,也沒有能力自行搭配組合。
像我這樣的人,沒道理會以為我可以隨便走到古董店裡頭亂買而不被騙,或者自以為可以隨便去光華商場買電腦回家自行組裝(但聽說這並不難!),可是卻總是誤以為我可以去特賣會買衣服,真是太過高估自己。
比如這件外套,是敝公司樓下的體育用品店關門特賣的時候買的,不是那種「號稱」關門特賣,而是真的老闆不做,店真的要收掉的關門特賣,我也不記得是七折或是八折,總之也不是特別的便宜(雖然七折也算是不錯的折扣),而如果不是因為特賣,我做夢也不會想要買一件卡其色加鮮黃色塊的外套來穿。


我還記得那天傍晚我買好了衣服穿回公司的時候,同事看了一眼,意味深長的說,「嗯,很……有特色。」但顯然我沒聽懂,或者拒絕聽懂,依舊不時穿著它上班。

不過,我在特賣會買的愚蠢衣服的特色之一就是,當熱戀期消失之後,我就再也不會繼續穿它了。比如這件外套,今年一開始的時候我說服自己,今年是暖冬,所以還不到它上場的時刻(因為有其他更適合的外套),降到十度以下之後,我又說服自己,這件外套不夠厚,現在也不是它上場的時候(此時又有其他更適合的外套),總之,感覺整個冬天都要過去了,這件外套還包著洗衣店的塑膠膜,毫無拆開的跡象。於是我終於領悟到,如果不管怎樣的天氣,我都找得到比它更適合的外套來穿,那這件外套真的就不值得留了。

話雖如此,我今年還是買了特賣的衣服。就是我在買外套的時候,掛在櫃台旁邊有一件特價的連帽外套,只剩一件,打七折,所以我就失心瘋的買了。
我早該知道我早該知道,任何在櫃台旁邊的東西,如同便利商店櫃台旁邊的小糖果小玩具,到藥妝店櫃台旁邊的小洗面乳小洗髮精,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你看,打七折,嚴格來說也沒非常便宜,而且剩一件,代表好的都被人挑走了,而且其實有點花俏,不太適合我的風格……但大概因為目前還在熱戀期,所以我還在天天拿那件外套搭這個看看,配那件瞧瞧,並且也沒有勇氣貼上部落格讓大家公評。
唉,或許明年此時,我會把今年那件特賣外套貼上來,然後把本篇文字一字不漏重貼一次,以彰顯特賣失心瘋之不可取。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