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新年即景(一)

今年的除夕是禮拜六,也就是說一般上班族得上足五天班,一直到禮拜五晚上,除非請假,要不然都無法趕辦年貨。
禮拜五我倒是家中有事請了一天假,下午四點鐘結束之後感到南門市場,還不到下班時間,但南門市場擠爆了!我想,大概逃難也不過如此吧,沒買到餃子皮,因而也不買絞肉等餡料,只買熟菜,以及臘腸臘肉。
但還沒結束,還有東西得去家樂福買。估計到晚上十一點,該回南部的都上路了,才起身去家樂福,雖不敢奢望賣場冷清,但總可以安穩購物吧?大錯!購物推車購物籃幾乎全部被人潮拿光,更慘的是,禮拜五晚上我得買好小土雞,然後立即去骨、醃花椒鹽放一晚,以利禮拜六的作業,但架上小土雞全空,只剩下豪華無敵大土雞。當然也沒買,只隨便買了一些甜點,水果蔬菜都顧不得買就落荒而逃。
所以週五的進度只組合了新春的盆栽(今年由蘭花進入了組合盆栽的境界了啊!)。

發瘋的鐵線蕨主題。


後面咖啡色的是衣櫃,
由衣櫃的尺寸比例,就可得知這鐵線蕨有多狂野


今年的水仙由 賣花人家 贊助。


*******************************
平常要上班的日子,總是不睡到上班遲到絕對不肯起床,但一到放假立刻生龍活虎了起來。除夕是九天假期的第一天,九點就醒來,算是一個好開始。

09:11
起床了,現在要衝去家樂福了
09:30
吃完布朗尼了(天啊我還在鬼混)
1027
天啊好大的雨!路上十分冷清,車子也沒幾台,家樂福裡頭卻人不少,
但!絕對不到昨晚的一半!
昨晚真是瘋了!瘋了!瘋了!
證明台北人寧可晚上不睡,也不要早起.
令人感動的是,我居然買到小土雞了,
事實上,架上依舊只有大土雞(問題是我不要大土雞啊!)
所以只好開口跟雞肉大姐哀求:「請問,倉庫裡頭有小土雞嗎?」
顯然是大姐看我可憐(一定我問的時候帶著鼻音了),答應我去倉庫找找,
果然剛到一批小土雞,但是還沒解凍(沒關係,我買回去自己解!!)
於是興高采烈買了小土雞回來.

後來才聽說,原來半夜家樂福有滿兩千送兩百的特價,所以據說直到幾乎天亮都處於爆滿的狀態。而我果然料對了,早上九點多(其實也不算多早吧)反而人少得多。順利的買到了小土雞,但窗外下著大雨,對於要去傳統市場繼續買餃子皮跟豬肉蔬菜,感到阻力重重。東摸西摸找進藉口不想出門。

1030
正在解凍的是:小土雞,酸白鍋,草蝦仁
休息一下,等一下再去菜市場買水餃皮跟絞肉
1044
如果現在走去市場,要走很遠,而且下雨,
但是...如果去南門市場的話就不用淋雨,而且捷運一下就到了....
(但是南門市場應該人很多吧,即使我只是去買餃子皮)
差點忘了泡香菇!剛剛去泡了.
1153
好了,剛剛刷好鍋子了,果然小蘇打是好物!
之前一直覺得沒效原來是因為1.溫度不夠 2.濃度不夠.溫度原來是越熱越好,
而濃度是...有多濃就給多濃
(刷好鍋子手有點發抖,但是現在應該是鼓起勇氣去菜市場的時候了)
1256
呼 買回來了 雙手顫抖中(好重)
買了兩包餃子皮(一包一斤約50張) 一斤半絞肉(應該一斤就夠了,一斤一百)
還有其他的配菜 還有兩杯飲料
再鬼混個十分鐘,就繼續去刷鍋子。
1344
休息夠了,穿上戰袍(七分褲,圍裙,粉紅色橡膠手套)戴上隨身聽,拿起戰杯(金桔檸檬)往廚房出發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