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數位時代

之前用了一兩年的DVD錄影機,一如所料的,在保固期結束之後迅速的壞了。這才發現,兩年前還算盛行的DVD錄影機,現在市面上已經全部斷貨了。一個商品的生命週期如此短暫,真是令人唏噓不已。
然後進一步搜尋(當然不是我,而是嚴苛的小雞,我是那種大學連「計算機概論」的程式都請同學幫我「10 如何如何,20如何如何,30如何如何」弄得差不多,我再用手把同學寫好的程式寫在紙上交上去的那種人),發現現在很多DVD上面是有USB槽的。這就意味了:其實我幹嘛這麼麻煩,每次抓了片之後都又轉檔又剪接還得燒錄成DVD來看?我可以直接從電腦抓到USB槽的啊!因而下單,花了少少的錢(遠低於DVD錄放影機的錢)買了一台簡易的DVD。


隨著DVD送了鑰匙圈。我不明白到了2009年年底的現在,還有誰會用鑰匙圈,更何況是這麼醜的鑰匙圈。且,如果今天我開保時捷,所以我用了保時捷的鑰匙圈,這還有一點炫耀的意義在,我拿出這個鑰匙圈,代表了我用Pioneer ProDJ放影機?What’s the point?
(鑰匙圈out!)

買了USB的放影機之後,我忽然感覺以前這種先抓,再轉,還要剪接,最後燒成光碟,真的是石器時代的行為,到底我當初在想什麼?(我並不是那種孜孜不倦的樂於學習電腦軟體的人啊!我也並不驕傲我因而學會了剪接軟體啊!)雖然一開始我覺得USB看片,要快轉或者倒轉(如果你看的是跟我一樣的片,我不相信你會乖乖的不按快轉鍵)會感覺很笨重呆滯,可是我很快的發現,只要把影片分割(之前練就的剪接工夫畢竟是沒有白費),把兩小時的片子剪成四塊,這樣跑起來就輕鬆靈敏了。

經過這一番激勵,我決定徹底脫離石器時代,再上網搜尋一台更數位的錄影機(依舊是嚴苛的小雞,不是我)。所以又買了一台這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其實是我忘記它的名稱)的小機器,它可以整合有線電視、數位電視(我沒有這東西)、DVD光碟機於一體,還可以順便錄影。(或許還有其他功能,但是顯然超過我的腦容量了。)


而且,這也是有USB槽的!而且,錄影出來的影像格式是avi!表示我可以盡情的剪接了!我再度不理解,為何我耽溺石器時代這麼久!更何況,這兩台機器加起來的價格,還不到一台最便宜的DVD錄影機,更別提是昂貴的硬碟式錄影機了!(顯然的,這整篇的標題,我應該改為「我到底在想什麼」!)

要說缺點當然也還是有,USB再怎麼靈敏,畢竟比不上DVD,但區別不大,重點是,現在每天臨睡前,我的床頭得放這四根遙控器,壯觀吧!


首先,我總得用電視遙控器打開電源吧?這個沒有人能否認。可是,其實我的電視遙控器有點年久失修,所以按鍵極度不好按,天冷的時候尤然,所以我買了一個全自動遙控器。

如果你打算也買一個號稱全廠牌、全功能的遙控器的話,我現在就可以勸你不要。因為,雖然這個遙控器號稱它可以任何廠牌都套用,而且說明書上號稱,只要照說明書指示掃描,就可以將原先遙控器的功能一舉掃齊,若沒有掃齊,可以照步驟重掃,直到掃齊為止。
沒這回事。
第一次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掃好,按下電源鍵電視亮起時,我簡直要從地上高興的跳起來。可惜好景不常,固然選台、音量都正常,可是我選「頻道往返」或者「定時關機」,就一點用都沒有。好吧,重掃。經過無數失敗,終於又可以開機了,同樣選台、音量都正常,神奇的「頻道往返」跟「定時關機」也可用,可是「電視/影音」鍵卻又不行了。

所以現在我床頭這四支的功能分別是:我先用萬用遙控器開機,然後用原本的電視遙控器切換「電視/影音」,然後用那個小盒子選擇看電視或看DVD,然後用DVD看USB……
(沒有,我並沒有因為這樣繁複忙碌的過程而感到高潮。)

標籤: ,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舉手)請問哪一支是假屌的遙控器? XD

2009年12月24日 晚上9:56  
Blogger sm101010 提到...

假屌大多是線控的...

2010年2月1日 凌晨12:04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