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換季

很多事情帶有一點「now or never」的意味,換季是其中一件。
今年冬天幾次天氣變冷時我都想要好好的做好換季這件事,可惜每當我這麼想的同時,隔天醒來就豔陽高照,甚至逼得我換上短袖。
所以衣櫥也一直懸疑在夏天?秋天?冬天?之間無法定論。


上週末煮火鍋之前,我終於雷厲風行的把散在衣櫥外的衣服整理了一番,免得因為在房間裡頭煮火鍋,衣服會沾上火鍋味,順便挑出我特別不喜歡的幾件來淘汰。

這幾件非常傷腦筋。要穿的話,並不是十分出色,要丟的話卻又沒那麼該死。可是,不出色的衣服到底應該什麼時候穿呢?我以為每天出門都應該要讓自己艷光四射才對,即使是上市場買雞也一樣……(我發現我在我的blog上面寫「買雞」卻不註明「上市場」,會有引起誤會的傾向。)



這幾件送去洗衣店洗好裝袋真正的換季。


這件T侐是前年我的最愛,可惜T侐這東西真的不能年復一年的穿,去年洗過之後它就奇怪的走了樣,就像我熱愛的某個女明星(因為我太愛她因而我不能提她的名字)整型過後一樣,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看她的電影,因為我希望我的腦海中只留下她最美的形象。


這幾件,穿起來無論如何都像是賣的。儘管在過了某些年齡(比如三十五歲)之後,被人誤認為是賣的時,我的心中總是忍不住充滿竊喜,但是這幾件衣服真的不適合我的年紀了,只好淘汰。




上個月第一波冷氣團抵達台灣的時候,我的教練說:「我好想買圍巾喔!好想好想好想喔!」並且裝可愛的在地上小熊打滾,「不過我又想,現在台灣冬天又不冷,買了圍巾搞不好也戴不了幾次。」「可以啦!反正從今年冬天戴到2012年12月世界末日,還有三年可以戴,划算啦!」我說,「如果2012就世界末日的話就太好了,這樣我就只需要再走三年遊行,再餓三年,再跟你練三年就好。三年之後我就四十多歲了,也不用再走遊行,剛好也就世界末日了。」
換季完的衣櫃變成這樣,看起來其實差別也不是很大,看來今年會是個暖冬。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