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鞋櫃(下)

接續鞋櫃(上)的哲學議題,一個上班族男性應該要有幾雙皮鞋,這同樣會是個問題。而這個議題也與一個上班族男性應該要有幾套西裝分不開。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上班根本不需要穿西裝的上班族。

到底一個在台灣的男性,若不是因為工作需要,是什麼時候會買第一套西裝?很有可能是在參加一個自覺重要的婚禮之前,還是在第一次參加公司尾牙之前?我想關於這個議題,等整理到衣櫃的西裝的時候我們儘可以好好討論,所以我們回到鞋櫃,看看那些除了跳舞用的鞋子之外,我還有那些值得淘汰的鞋子。

首先是這雙New Balance的鞋子,不可思議的,這是我第一雙擁有的「有牌子」的鞋子,之前一直隨便的穿著在夜市買的便宜運動鞋運動。這種心態很可議,畢竟如果我的內衣內褲都有些講究,為何對鞋子如此輕忽?總之,穿上這雙鞋子走路的第一天我就領悟,果然有牌子的鞋穿起來畢竟不同,之前三十多年的不注重,吃虧的也是自己。不過這雙鞋的鞋底被我踩凹了,穿是可以穿,只是凹一塊,這到底該留還是該丟?


然後是這雙Nike Free。這雙鞋有機會衍生成一個浪漫都會愛情故事,某日我在健身房運動,邂逅一個陽光開朗的男生,後來才知道他原來是健身教練,而且是從台中上台北來受訓的,在受訓的休息的短短一個小時就被我遇上,大概也是一種緣份。他知道當月我要去參加Nike好動派對,於是極力鼓吹(其實是極力要求)我一定要買一雙Nike的鞋子入場,才有機會獲得獎品——老實說,在他這麼講之前,我壓跟想也沒想到任何跟獎品有關的事。

被他這麼一說,忽然我也覺得,像我這種一週泡在健身房五天的人,擁有一雙Nike的鞋子也很理所當然,所以當晚就殺去士林夜市,買了這雙穿了跟沒穿一樣的Nike Free。甚至好動會當天,台中教練還借了我一件Nike的運動褲,讓我全身上下都是Nike的服飾,也因此,好動會結束,我也當真拿到了一雙Nike新鞋贈品。而不可思議的是,台中教練之後就消失了,我幾次要還他運動褲(再怎麼看也值一兩千元吧?),他也沒有認真的想拿回來,就這樣的消失了。


所以這個台中教練在我心中,就跟灰姑娘的神仙教母一般的神祕。搞不好比神仙教母更好,因為跟他上床(儘管只有一次)的感覺真的很美妙。

這雙就是好動會結束,Nike送的鞋子。


經歷了神仙教母的故事之後,後面的三雙皮鞋簡直不值得一提。一雙靴子是十年以前買的,底部堪慮,甚至根本我已經三四年沒穿過了,可是鞋櫃裡頭要是一雙靴子都沒有,是很令人擔憂的事情。咖啡色翻皮皮鞋,年份與靴子同樣陳年,開口笑過一次,補過一次,依舊不甚牢靠。Rockpork的皮鞋,跟西裝一樣的乏善可陳,卻也同樣少不了。



今日出局者,翻皮咖啡色皮鞋。再見。

標籤:

3 個意見:

Blogger sm101010 提到...

test

2009年12月4日 晚上7:27  
Anonymous miao 提到...

可以了沒?

2009年12月4日 晚上7:56  
Anonymous miao 提到...

再試一次留言......

2009年12月6日 晚上7:1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