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突然獨身

雖然本部落格很奇怪的以「丟東西」為宗旨,但是偶而來個試吃或者讀書單元似乎也算是有點變化,要不然大家(儘管人數真的很少)天天看我丟東西,應該煩也煩死了。

最近在看的是一本香港同志小說「突然獨身」,很有意思的小說。不得不說,本來我以為我會在第一章就迅速睡著,畢竟這是一本「同志枕邊書」,我對這樣的形容詞很有戒心,因為這顯示了一個跟我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頭儘管總是「聽說」外面的花花世界有肌肉健身大奶奶還有酒池肉林,可是男主角卻總是可以出淤泥而不染奉行一夫一妻(孤獨的走)到永遠。


(真糟糕,我這樣簡直都沒有讚美到這本書嘛!)
(說別人的好話真不是我的強項。)

總之,我本來以為我一定會討厭這樣的題材,但事實上我看得樂不可支,因為不管是文筆或者內容都寫得很好,有趣極了。比如即使薑是老的辣如我,也會被以下的劇情打動——純潔的男主角分手之後心裡想的是:自從瓊瑤以來的女主角分手之後都該怎麼做?應該是要出家或者去修道院,然後辦個孤兒院讓萬民擁戴,年老的時候在搖椅上想著自己的青春戀情然後飄然仙逝……可是當你自己遇到了失戀,你該怎麼辦?

不過,就像我不善寫開箱文,所以我也只能提一些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我喜歡台北的原因是不管去哪裡,我都盡量以捷運當作交通工具。捷運是個看書的好地方,不管坐著站著,捷運都很適合看書。通常我會用書裡頭的回函卡當成書簽,不過「忽然獨身」裡面的夾頁是一張令人害羞的DM,在擁擠的捷運裡頭,我老是覺得旁邊人的眼光不斷的被這張DM所吸引。


另外,當我看到這一頁的時候,旁邊是一位堪稱嚴謹,相當具有慈濟風格的阿桑,這或許是我的錯覺,但是她似乎被這幾行字吸引,然後暗自對我投下了一眼不贊成的眼光。(不過她倒也沒有因此站起來離開。)


這本書充滿了香港的情調,有一種過於喧鬧的枝節,就像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塞滿資訊的廣告,生怕你沒聽見、看見,而錯過了它。你必須撥開喧鬧的本質,才能看到裡面的美好。就像是香港,我本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我一定會討厭這座人工商業勢力之城,可是,今年去了一趟香港,我卻發現這個城市有趣得要命。

有別於「突然獨身」的世界,我也寫過一個香港故事,我想,接下來三天,我就來連載這個香港故事吧。
(之前應該有朋友看過這故事了,不過我想應該也有人沒看過,我就還是放上來,當作是定稿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