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信義路的鹽水雞

基於少女的矜持,很多事情我做不到。比如,我沒有勇氣跟熱炒店或者麵攤老闆說「請不要在我點的東西裡頭加味精」,因為顯然這樣就會未審先判他們原來有加味精的事實。又如,我不敢跟燒臘店的老闆說「我要一份油雞加一份燒肉,肉跟菜跟飯全部分開放謝謝」,因為這樣會顯得我很難搞。

但問題是,我真的很擔心味精,而且,我也真的很難搞。

所以如果我要打包回家,我甚至已經到了會先去燒臘店先買油雞跟燒肉(減肥的大礙),然後再去自助餐店包兩三樣我想吃的蔬菜,然後再另外去包一份白飯……我光是這樣寫,我都有一種「當哈利碰上莎莉」上身的感覺。

以前我曾經長達兩年多的時間,每週兩晚在永康街上課,可惜每次都是下班時間匆忙從小巨蛋往南搭公車到信義路,再轉公車到永康街,到了永康街的時候只夠買三個水煎包就衝進教室,等到下課的時候已經深夜十點多,大多店家都已經關門,入寶山卻空手而回,格外令人忿恨不已。

因而現在每當我途經永康街,都會湧上一股又愛又恨的感覺,非得下車買點什麼回家,否則心裡總覺得少了一塊。

目前我最喜歡的——也就是包括了美味度,以及一下車就可以衝去買,然後衝上車的程度,就是這家在信義路上的南京板鴨。前兩天我下午去永康街開會,猶豫了很久,很想先買了板鴨才去開會,可是,拎著一大盒板鴨去別人公司是會引人誤會的,又不是要送給他們吃的東西,可是如果晚了,又擔心板鴨賣完。

開會開到六點多我就坐立不安,於是迅速打住話題解散會議。衝到板鴨店也不過七點多,結果!板鴨早就全部賣光光了!還好還有油雞。我沒吃過他們的油雞,但是既然鹽水鴨做得這麼好吃,想必鹽水雞也差不到哪裡。點鹽水雞的時候我遇到了難題,我忽然忘了這家店的價位應該怎麼點菜,比如,我可以點「我要50元的鹽水雞」嗎?我想不可能。那麼,到底應該點100元,還是兩百元?我掙扎了很久,又四下張望了一下,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說:「請……請問…….可以點100元的油雞嗎?」櫃台大姊大嗓門的說:「不行喔!我們這邊最少最少要點半隻。」也不是盛氣凌人,而是,本來他們這家店就是這樣沒錯。然後砧板台那邊的大姊或許是心生同情,就說,啊我這邊剛剛切剩了三分之一隻,你要不要?」我宛如救星的猛點頭:「我要!我要!我要!」秤了秤,兩百二十元。我簡直快要流著感激的眼淚,掏出口袋的錢,謹慎的拿下這難得的鹽水雞。

然後我又很難搞的去另外一家店買了炒蔬菜,然後又更難搞的搭捷運回到我家樓下的時候才又買了飯。但是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回到家之後花了三分鐘,美食就上桌了。

標籤:

2 個意見:

Blogger ccuryan 提到...

可是看這相片,最後肉跟菜跟飯不是又放在一起了嗎?所以你的堅持是.....?

2009年11月6日 凌晨2:28  
Blogger sm101010 提到...

就只是不要糊糊的溼氣悶著一路悶回家啊

2009年11月6日 晚上7:2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