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紫屋魔戀

如今想來,八○真的是一個難得的誇張狂飆的年代。
撇開半屏山的頭髮與半天高的墊肩,連電影也充斥著這樣的風格。
前陣子我重新租了「紫屋魔戀」,我記得大學的時候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可是現在看來,卻覺得整部電影因為一路尖叫(這只是個形容詞,不是真的演員都在尖叫),看得我疲憊不堪。
當然雪兒、蘇珊莎蘭登、蜜雪兒菲佛真的很漂亮。
另外一個「八○年代狂飆」的例子是,因為這部電影還算滿紅的,所以走在台北街頭會看到「紫屋魔戀MTV」、「紫屋魔戀茶藝館」(是茶藝館而不是泡沫紅茶),甚至「紫屋魔戀檳榔攤」。但當然,說到檳榔攤,最令人膾炙人口的,是「感情放一邊檳榔攤」(電影「熱帶魚」裡頭有提到)。

回到今天的主題,令人訝異的是,對這部電影,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這三個女人開party的時候拿著美乃滋往蘇打餅乾上猛擠的鏡頭。對我而言,蘇打餅乾是討人厭的雞肋食物,因為,第一,它不怎麼好吃;第二,它並沒有如傳說中的壓制胃酸的效果(經過科學驗證,效果遠遠比不上一杯牛奶);第三,甚至它的熱量根本就不低,連當作減肥食品都沒有具體效果。
但蘇打餅乾實在很方便,無論如何,我都會在家中櫥櫃儲藏幾小包蘇打餅乾,彷彿萬一真有一天我困在家裡瀕臨餓死的邊緣時,這幾塊蘇打餅乾可以救我的命。

當然,我沒有真的瀕臨餓死的邊緣過,所以要我吃蘇打餅乾,我就得擠上大量的美乃滋,甚至配上火腿,或者鮪魚,這樣才覺得是個「食物」。
而每當我把蘇打餅乾從「存糧」變成「食物」的時候,「紫屋魔戀」三個女主角一邊開著party一邊喝著酒,一邊嚷著那句我認為是全劇中最驚恐的台詞,就會在我心中一直縈繞不去——一分鐘在舌尖,一輩子在小腹!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