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手機

sm: 我現在正在幹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就是,我正在試著把我的outlook跟我的新手機同步。
cqx: 然後?
sm:
然後我每天的schedule就會從電腦的outlook,連到手機,由手機跳出來通知我了。

cqx: (好了嗎)
sm:
我現在關不掉手機Mp3隨身聽 -_-
cqx: -_____________- this is so us!!
sm:
就是,最難的地方明明都設好了,卻卡在最蠢的地方。


我本來還存著僥倖的心態,想著上禮拜六落海的手機可以恢復,但是眼見只不過滴到海水的隨身碟竟然在一天內迅速的生銹,顯然希望泡在海裡的手機沒事,這是太蠢的心願。

儘管我其實一天也用不到一次手機(多半是什麼銀行打來問我要不要辦貸款、買保險,或者酒店call妹,再來就是詐騙集團了),但是沒有手機的日子還是讓我很不安,別的不說,因為手機取代了手錶,所以我首先陷入了沒有鬧鐘也沒有手錶的境界,這對生活井井有條(!)的我而言,簡直是不能承受的空虛。再來是禮拜天晚上國標舞開班,但是這次換了新老師,又換了新教室,地址是班長用簡訊傳過來的,存在報廢的手機裡頭,而班長的手機號碼,當然也存在報廢的手機裡頭!身為處女座的我,通訊錄一定都有三處備份:手機一份、PDA一份、公司桌上型電腦一份。現在手機、PDA同時掛掉,公司桌上型電腦又因為假日不得其門而入,真沒想到連這麼愛備份的我也會有這麼一天。

在網路上發了文,還好nt家裡還有一支古早型小海豚,於是……我跟她約了要去她家借小海豚。但是,因為我沒辦法打電話給她(因為就算家裡有市話,我也沒有她的電話號碼呀,因為都存在手機裡頭了),總算透過種種的離線訊息,隔了一天我們才約成功,但是當我走到她家樓下的時候竟然……她家樓下的對講機壞了,而我!當然也沒辦法打電話請她開門!

總之在經歷了這一大圈混亂之後,我從善如流的聽取nt的建議,立刻上網買了一支手機。我對手機的要求很低,只要有鬧鐘即可!(請不要取笑我,之前我買過一支motorola的手機,而且是在電視上大做廣告的一款折疊機,結果竟然沒有鬧鐘!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通常像我這種對機器不靈敏的人,總是會先質疑自己,覺得一定是自己手笨眼拙。結果查遍說明書,甚至打電話去通訊行問才發現,真的沒有鬧鐘功能!)然後,本來我以為「跟outlook連線」是個超凡入聖的神奇功能,需要另外買一個PDA,沒想到再度遭受nt的恥笑,原來這早就是手機的基本配備了。

所以nt迅速的在網路上幫我找到一款手機,我也迅速的選了顏色(對於這種「高科技商品」,我能做的,總是只有選顏色。唔,還有挑手機吊飾),不到一天,就收到了手機。

箱子很大,非常大。但手機非常小,只是用類似裝幻燈片的小盒子裝。



所以,這麼大的箱子,只是為了要裝附贈的這兩大罐「全效強勁洗衣精」。


在不斷尖叫(還好沒有跺腳)的過程中,總算裝好了outlook跟mp3,所以,這也是要跟我用了數年的PDA及Mp3告別的時刻了。我愛你們,掰掰。


我一向鍾愛小尺寸的手機,這些是我用過的手機,功能越來越多,但是不可思議的,尺寸倒是都差不多。


加上nt借我的小海豚,就會發現這隻海豚還真不小。


因而,之前煩惱很久的,要不要買Nano、要不要買新的PDA……這些全部已經解決了。我現在覺得唯一很笨的是,既然現在手機這麼好用又這麼便宜,當初一直沒換,到底是為了什麼。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