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香港印象(中)

在香港的第二天是加州考察之旅。

因為鼻水流個不停,也因為無力負擔髮姐們的喧譁與精力充沛的蹦跳,第二天早上我就告饒,由第二週陪髮姐們去海洋公園,我購買了飯店昂貴的一日寬頻,儘管飽受台北掛在網路上眾親友的指責,硬是賴在飯店裡頭上網。

眾人連指責都恰如其分。比如小雞,不斷催促我去香港加州釣男人,比如cqx,不斷催促我去上街買衣服。

我則堅持賴在電腦前,用「流利」(如同「與龍共舞」的葉德嫻等級的)英文與進來打掃的歐巴桑聊天。
「Change towel, please.」
還有,「and the cups, too.」

為何要說英文?主要還是因為詭異的心態,香港人有時候有點勢利眼,不喜歡大陸人。我講普通話搞不好會被誤認為大陸人,但又不能一開口沒頭沒腦的就說,我是台灣來的,只好乾脆講英文。

但事實上是,即使講了英文,可能是講得爛,也可能是聽得爛,對方還是聽不懂,到最後還不是得講普通話。其實普通話大部分香港人也都聽得懂。

下午還是被台北的大家(透過網路)逼著出門上健身房與買衣服,不得不佩服香港的交通規劃,像我這樣的路痴,跑了三家加州,(甚至還差點去上了一堂有氧,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何要大老遠跑去香港做這種事情嗎?)居然也沒有迷路。

但香港的加州倒也不像想像中豪華。我先去了銅鑼灣的加州,這裡雖大,但舊。簡直像是台北健身院,或許因為設備與裝潢舊了,直覺的,你就不會認為這裡有什麼gay可釣,事實上也真是如此。但也可能是因為下午時段,沒人。

然後去了旺角加州,這裡就新得多,此時已經到了晚上熱門時段,才進去浴室就遇到一個男子團體「Solar」型的小帥哥,雖然只是簡單摸一摸,但是當他三兩下噴豆漿的時候,我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總算對小雞有交代了。

又換去旺角二店,這裡浴室間數更少,排隊洗澡的人更多,顯然毫無機會釣人,只好放棄,買便當回飯店,等第二週跟髮姐們回來再做打算。

直到晚上九點第二週才回到飯店,倒在床上開著電視就昏睡過去。原來髮姐們去了海洋公園,去了維多莉亞港,吃過大排檔,現在居然還在逛市集,第二週也受不了了,先行告退回飯店休息。第二週小睡片刻醒來,打開電視看了重播的「時時刻刻」,然後用他閃亮亮的大眼睛望著我,「晚上要診樣嗎?」

於是我上網查了查之前大家給我的三溫暖網頁,但沒想到這家三溫暖只開到半夜12點。第二週略感失望,假裝不動聲色窩回被窩看電影。

幸好就在此時,居然一個之前就認識的香港網友上線,我跟他拉擂幾句,他說,要不然他給我另外一家三溫暖網址,或許我可以去那邊看看,「我想,這家三溫暖,應該會適合你。」這句話彷彿饒富深意。

我查了一下地址,居然就在旺角——剛剛我為了去旺角加州,早已經摸熟了旺角該怎麼走,距離我住的油麻地只有一站,走過去只要15分鐘。

於是我跟第二週打扮打扮,穿上衣服,就行走在香港流光亮眼的深夜,晃到半夜的三溫暖。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