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香港印象(下)

時間是半夜兩點四十分。


**************************************
cqx:
you're back!

sm101010:
ya -_-
而且我在吃麥當勞。 -_-

cqx:
我還以為你會早上才回來。

sm101010:
並不,我在那種地方睡不著,我很重視睡眠。

cqx:
喔,那那種地方好玩嗎? -_-

sm101010:
還可以,比想像中好玩。

cqx:
跟港仔相幹就對了。

sm101010:
是啊!
(相幹應該是第二週,我只是單純的被幹。)-_-
現在其實我是在等第二週回來。 -_-
顯然他很受歡迎(我則否),而且玩得很爽(我則否),且流連忘返(我則否)。

cqx:
(你!!你就是在三溫暖裡上網的人!!)
我以前都會想,到底是誰會來這種地方上網。

sm101010:
我已經回到飯店了啦。 -_-

cqx:
(更糟。 -_-)

sm101010:
我目前還沒有在三溫暖上網過。

cqx:
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
在三溫暖上網有種放棄人生的味道。
(萬一上起plurk或奇摩拍賣,就更糟了。)

sm101010:
但是我應該如果在三溫暖裡頭上網,
應該也只會上plurk 以及開眼電視網。 -_-
(總得看看等一下電視要播什麼節目吧?)
(這種百無聊賴,已經是苑瓊丹會幹的事情。)

cqx:
不知道苑瓊丹的plurk會寫些什麼。

sm101010:
你可以拿這個當成msn暱稱。 -_-

cqx:
難道我就不能比較想知道張柏芝的plurk寫啥嗎?

cqx:
"""冠希好賤""之類"

sm101010:
霆鋒好大。

cqx:
然後王菲msn她,"""不是唄"""

sm101010:
好了,第二週回來了,我可以睡了... =_=

cqx:
晚安。

**********************************************


跟第二週走在半夜的彌敦道,不時偷偷的摸他的手,又偷親他一下,終於有一種真的是來度蜜月的感覺。
(但誰度蜜月度到三溫暖去的?)
我一直覺得鬧區大街過了12點之後是一種魔幻時光,明明你感覺得到這裡應該是熱鬧的,但是天一暗,街景依舊,卻忽然寒冷凋零,像是酆都鬼域。

很快的,我們在巷子裡頭找到了這間三溫暖。不太確定的按下電梯按鈕。沒想到外牆那麼亮麗的大樓,電梯居然這麼古老,你先拉開鐵門,裡面是鐵閘,按下樓層之後,鐵閘自動關閉,上樓,到了之後鐵閘會自動彈開,然後你再推門出來。

櫃台非常帥,身材也非常好,有點像是你在加州會遇到那種類似美國校園電影裡頭討人厭的金髮賤貨,三兩成群、旁人絕對打不入他們圈子的高級貨色。

雖然已經是半夜12點,這間小小的三溫暖人卻還不少,這晚是全裸夜,大家全裸著走來走去,這樣的人數配上這樣的坪數,恰巧有了一種均衡和諧,卻又淫樂的感覺。兩個小廳,一個放著港劇,一個放著Madonna的演唱會,曲曲折折的小房間,像迷宮一樣蜿蜒。然,還有全黑的暗房迷宮。迷宮的入口懸掛一台電視放gay片,進入迷宮狹窄的摸乳巷,窄巷旁邊還鑲了三個比巴掌小的四方孔洞,裡面是迷你螢幕,播的又是不一樣的gay片。

我一直很喜歡迷宮,撇開種微妙的心理因素不說,對gay,以及gay遊樂的地方來說,迷宮是非常實用的東西。舉例來說,台北的C牌三溫暖的房間動線設計蠢極了,是「T」型設計,也就是說,只要有一隻怪獸站在「T」字路口要衝——所有的怪獸都愛站在要衝,因為釣不到人,所以更處心積慮想看其他人在幹嘛,這樣動線就全被打死,全部的人都別想玩了。C牌三溫暖的室內設計師一定不是gay。

R牌三溫暖跟A牌三溫暖的房間區大體是「昍」型的設計,這樣好很多,怪獸不管正在中間任何地方,旁人都有其他路可走。但迷宮式的設計更好,你不想看到怪獸,只需要拐個彎,就又入下一個甬道。

這家三溫暖裡頭男人的素質出乎意料的好。髮型、長相、身材都不錯,皮膚也都晒過,大家閒適的抽著菸,喝點水。都不急於釣人入房,但不時走入暗房互相摸索。香港人不高,平均尺寸卻不小。可惜套上套之後,不久就軟掉,軟掉之後他們就會很客氣的抱抱你,又去洗澡。然後抽根菸,又入暗房,如此週而復始不已。這種長相身材,卻搭上加上拘謹有禮好面子怕丟臉的行徑,只能說是「High and dry」。

香港很像台北,像我這樣的路痴,連走在香港都像回到台北一樣,到處走也不會迷路,但香港像是磨光了的台北,精細、商業,卻少一點個性,台北則相反,以致於經常在這個城市想另外一個城市的好。連男人也是這樣。在台灣玩到不修邊幅的男人的時候,比如肚皮鬆垮、髮型可怖,或者散發不良口氣,總覺得香港男人這樣注重外表畢竟比較好,可是玩了三間加州與一間三溫暖之後,卻又覺得,香港男人太過注重面子,簡直有點相敬如賓、行禮如儀,不免覺得,做愛,還是粗野、骯髒點比較好。

可是無論如何,畢竟現在是禮拜二的半夜,原本我跟第二週以為三溫暖裡頭必然只有素質不良的小貓兩三隻,我們逛不到一個小時就會想離場回家,搞不好還趕得上去沒收攤的茶餐廳吃一頓。可是此時我們卻有那麼一點流連忘返。我悄悄跟第二週驚嘆,這整間三溫暖裡頭的人素質好高。第二週也感到慶幸,第二週很不喜熊,就算是優熊也一樣,這邊所有的人都是精瘦結實,注重形象,在台北的孔雀趴也不過如此。

總算釣到一個沒那麼孔雀的人,進了房間幾下把他榨出來。幹完出門洗澡,門口站了一堆人,我本來還以為這想必是香港人八卦愛偷聽,結果第二週就皺眉頭過來說,那間房間上面有個鏡子,我們開燈做,所以都被大家看光光了啦。

我倒是不在意這種事情,雖然我經過的時候大家彷彿議論紛紛,大概認定我就是個隨便的淫娃,可是至少當我進去暗房,摸黑跟過來的人顯然變多了。

又幹了兩個。因為感冒未癒,而且,之前是「high and dry」,可是玩過一輪之後,能玩的都玩過,不能玩的反正也玩不到,因此便成了「dry and dry」,於是穿上衣服準備回家,最後幹我的那個身材不錯的top,還過來跟我抱了一下,親了親臉頰。

回到台北之後,我一直想著台北男人與香港男人,到底是怎樣的文化差異,以及,我在台北玩過的香港男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說你前兩天到香港?」
有個在東莞上班的台灣人炮友傳msn問我,「太超過,竟然沒通知我。」
「主要是跟我B公司的員工旅遊,想說應該沒辦法出去玩,
而且才兩夜,更難脫隊。」
「有去哪裡玩嗎?」
「只有去一家旺角的三溫暖,還有加州。」
「哦,是那間三溫暖喔!」他停了一下,又說,「你知道那間三溫暖,有個祕密。」
「是什麼?快告訴我!」
「是他們會挑人,老肥醜的會被拒絕入場。而且標準頗高,我有兩個朋友都進不去。」
「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怎麼都半夜了,裡面的人居然還都這麼優,
還以為香港gay全都這麼厲害。」
「如果不夠格的,他會說抱歉,我們只招待會員。」

好殘酷!會員耶!

「然後我朋友就說怎麼加入會員?櫃台就說,會員名額已滿。」

好殘酷!我又不由得佩服香港的服務業,就是需要這麼帥的帥哥站櫃台才行,帥哥有講鬼話的權力,就是要這樣的帥哥,講出這樣的鬼話,客人才不會起疑心。當然我又自行引申,若是繼續問何時會員開放,顯然就是,你可以去投胎,下輩子再來申請。

「你入場多少錢?」
網頁上的價格是118與88元,118是正常入場價,88元是非假日的深夜優惠。不過那天我跟第二週去,我們各拿一張百元鈔,櫃台一人找了三十幾塊錢給我們,我回去還跟第二週討論說櫃台應該不是找錯錢,
搞不好星期二晚上還有網頁上沒寫的優惠。
「多少啊?不要跟我說10元啊?」
「我剛剛在查網頁啦,櫃台跟我們一個人才收了六十多塊。他們週二半夜有特惠嗎?」
「嗯,他們價格也有差別,依長相,哈!」

撇開這件事情不說——但我不會撇開這件事情不說,我會說了又說——這倒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我身上切切實實的遇到階級差異。儘管我是站在上風的階級,還是感到心驚。

這簡直像是「紅樓夢」裡頭提到襲人晴雯叫芳官幫寶玉吹湯,芳官的乾媽想討好寶玉,衝進內幃的段落。

============================================
今見芳官吹湯,便忙跑進來笑道:「他不老成,仔細打了碗,讓我吹罷。」
一面說,一面就接。
晴雯忙喊:
「出去!你讓他砸了碗,也輪不到你吹。你什麼空兒跑到這里格子來了?還不出去。」
一面又罵小丫頭們:
「瞎了心的,他不知道,你們也不說給他!」
小丫頭們都說:
「我們攆他,他不出去,說他,他又不信。如今帶累我們受氣,你可信了?我們到的地方兒,有你到的一半,還有你一半到不去的呢。何況又跑到我們到不去的地方還不算,又去伸手動嘴的了。」
一面說,一面推他出去。
階下幾個等空盒傢伙的婆子見他出來,都笑道:
「嫂子也沒用鏡子照一照,就進去了。」
====================================


cqx說,「最後那句話,『嫂子也沒用鏡子照一照,就進去了。』可以刻在銅牌上,掛在那間三溫暖門口。」
又說,「『你讓他砸了碗,也輪不到你吹。』連這句話也有了新意。」

如此壁壘分明,但這簡直就是人生。所謂人生,就是由婆子、小丫頭、襲人晴雯,跟林黛玉組成的。如果是婆子,再怎麼鍛鍊,頂多也只能到小丫頭,連襲人晴雯都到不了,更不要說林黛玉。在gay圈可能尤其如此,但其他的圈子大概也好不到哪裡。

我處於驚嚇、戰慄,又帶點慶幸的呆滯中遲遲無法回神。於是cqx說,「但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以為你自己是苑瓊丹,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當你是李嘉欣。」

標籤:

3 個意見:

Blogger 個人意見 提到...

誰來告訴我這篇的標籤為什麼是"family"...

2009年12月5日 清晨6:54  
Blogger Unknown 提到...

這段超感人

2009年12月21日 晚上9:10  
Blogger sm101010 提到...

個人意見:
被你一說,我也狐疑了起來

2010年2月1日 凌晨12:0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