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微波爐食品

這幾個週末我一直朝著微波爐食譜達人(也沒那麼嚴重)之路邁進。
根據我(自費)試吃的結果,幾種炒飯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尤其鹹魚雞粒炒飯,想到在冷冰冰想賴床的週末上午,竟然我只要穿著睡衣走到冰箱,從冷凍庫裡頭把它扔到微波爐裡頭,然後刷個牙洗個臉打開電視機,就可以吃到有這種水準的鹹魚雞粒炒飯,簡直令人熱淚盈眶。

於是我繼續朝向我心目中的神聖食物,義大利麵邁進。(但也沒有那麼神聖,要不然我連試也不會試。)
微波義大利麵則大體上都是失敗的。

這張照片看起來內容豐富——也的確如此,而且令人心滿意足的是這全是冷凍食品,毛豆是冷凍的,雞塊也是冷凍調理雞塊——但是青醬麵卻非常失敗,麵體毫無彈性,青醬一點也不香,甚至也不鹹,一無可取(除了我自己另外加的毛豆與雞塊之外)。


筆管麵的狀況略好,畢竟筆管麵不像spaghetti這麼容易被湯汁泡爛,所以吃起來多少還是有嚼勁的,可惜醬汁乏善可陳,而且放的料異常的少,大概等同於以後泡麵的「牛肉麵」不能被稱為「牛肉麵」,而得改稱「牛肉湯麵」的地步。


這就像是部落客甲霸銀銀有一回批評某位星光選手:「咦!他有穿舌環耶!」為什麼這算是批評?因為這位選手唱歌太乏味了,身為觀眾的我們根本無法投入歌聲中,要是選手唱歌唱得非常好,大家陶醉都來不及,誰會注意你的牙齒還是舌頭呢?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