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聖誕大餐

聖誕節的時候需要一些老梗,比如聖誕大餐。
這是我今年的聖誕大餐。

(你沒看錯,後面那盤是巧克力派加上草莓派,我被店員的促銷弄昏了頭,一次買了兩份甜點。)
(但不好吃,一點都不值得我犧牲掉我的腹肌來吃它。)
(還好烤雞一如我期待的美味。)
(鏡頭沒帶到的還有義大利麵跟酒。)
(腹肌掰掰……)

平安夜前一天做了件蠢事,下班前我傳了msn給有氧大姊,也就是江湖上盛傳的OK姊。
「明天晚上妳要不要上有氧啊?」
「喔我剛從香港回來而且隔天要一早起來,不過,一句話,你去我就去!」
既然OK姊這麼豪氣干雲,我當然也就一句話,「好啊就去上吧!」
甚至也特地為了平安夜搭配了紅綠主題的有氧服,但無奈二十四號剛好是公司盤點日,透早起床趕去倉庫已經大大傷神,爬上爬下的盤點,點完回到公司人也累昏了,只好又傳msn給OK姊,「今天一早去倉庫盤點累昏了,晚上不要上有氧好嗎?」
「OK,OK!」果然不愧是OK姊。
聖誕夜去健身房有氧教室上有氧,多少有點(不是多少有點,而是很有點)沒身價的感覺,但是事實上今年的二月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我根本也是在有氧教室渡過的,甚至還上了同樣的有氧老師的課,有氧老師的開場白例必是:「哎唷我還以為今天晚上會一個同學都沒有,看來大家還是陪我多跳點拉丁,才找得到男朋友……」

聖誕節的老梗是聖誕電影。
聖誕夜買完烤雞之後,我去了趟百視達,去百視達偷聽店員講話,有時候是很有趣的事情。比如這個晚上就有媽媽租片的時候問店員的意見想租聖誕電影,店員的推薦是「一路響叮噹」。(不錯的選擇。)
今年我在噗浪上面發現,大家最熱愛的聖誕電影依舊是「愛是您,愛是我」。
(當然對這件事情我感到很高興,因為那也是我的愛片。)
說到歷久不衰的聖誕電影,那當然是「西雅圖夜未眠」。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大家似乎都漏掉了「戀愛沒有假期」。這部描述兩個失戀女生卡麥隆迪亞與凱特溫絲蕾在聖誕節交換公寓的故事,伴隨美好的電影配樂組曲(因為卡麥隆迪亞演的就是電影預告片剪接師),這也是非常棒的聖誕電影選擇。
至於我今年的聖誕電影,出乎意料的,跟聖誕節倒沒有直接關係。主要是今年聖誕節太不冷,對我而言,只要看起來很冷的電影,我都會很想看,比如,「王牌冤家」。(但不,不包括「冰風暴」與「冰血暴」。)
我今年選了一部之前我看過,現在還想看的電影,「淫幕初體驗」。
(如果你很討厭「怒犯天條」,那請你就不要往下看,這樣我們還可以繼續當朋友。)
(如果你也不喜歡「淫幕初體驗」的話那也不需要接受我的拉票。)
不可諱言,我的確是凱文史密斯的影迷,「怒犯天條」、「愛,上了癮」都讓我目瞪口呆;即使不是我的菜的「白爛賤客」或者「紐澤西愛未眠」我也是微笑點點頭。
「淫幕初體驗」則是我向來熱愛的反高潮,因而很多人看了覺得反應不佳,這再也正常不過了,尤其如果把「淫幕初體驗」拿來跟「性愛巴士」相比的話,看完當然會大大的失望,因為凱文史密斯很徹底的執行了一個概念,就是——如果性愛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呢?如果拍A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呢?對我而言,當然也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凱文史密斯的影迷,這才是我的路數。
電影描述一男一女一對好友住在冷冰冰的匹茲堡,因為窮途末路還在感恩節的時候被斷水斷電,因而決定拍A片賺錢,光是想到要在這麼冷的天脫光光拍片,我就覺得這種對於難堪人生的體悟,太適合像我這種人看。
於是聖誕節租了,看了,也神奇的居然因而感到一股(酸溜溜的)力量。
我不由得想到,或許之後我的部落格還是可以寫一些性愛故事的,但是也希望大家抱著這種心情看,我實在無意欲仙欲死,或者臉紅心跳,或者慷慨激昂,因為那個真的不是我的路線,也不是我想講的。我真的覺得,性愛這件事情,實在是很普通,很酸,就跟人生中所有的事情一樣。
沒想到聖誕節的老梗可以拉拉雜雜牽拖到這邊,所以還是很老套的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