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皇后中醫

我發現我的中醫師其實是個皇后。皇后仁慈寬厚,不會讓她的子民餓著,但皇后自有威儀,你得全心相信她,要不然她絕對不假辭色。

禮拜六我再度去找了皇后。我說:「我還是喉嚨有點痛……」皇后拿了手電筒照了照我的喉嚨,彷彿不敢相信她的藥沒辦法三天內把我的喉嚨治好,幾乎帶點嚴厲的說:「你吃辣?吃了油炸的東西?晚上沒睡覺?」讓我幾乎想趴下來磕頭狂喊:「草民冤枉,請皇后娘娘開恩!」
然後她看了看電腦病歷,臉色和緩下來,「喔原來你是因為吃抗生素。」然後搖搖頭表示同情。
一把脈,她又問:「你還在拉肚子吧?到底他開多久的抗生素?」她指的是要我吃抗生素的骨科大夫,「吃了兩個禮拜了。」我幾乎可以聽到皇后心中喊了一聲「ri—diculous!」,但她面不改色,「你要不要考慮別吃了?」我驚恐的看著皇后,她在口罩下面略略微笑了一下。皇后不作興疾言厲色,你從來不會見到皇后敲驚堂板,但她依舊把你嚇得死死的。
「到底你還要吃多久抗生素?」「大概還要一個禮拜。」她立刻顯出一副你快被那胡庸醫給搞死的表情,害我幾乎又想趴下磕頭,於是唯唯諾諾囁嚅著說:「嗯……嗯……也沒那麼久……大概,大概再三天……再三天就吃完了。」
「讓我看看你受傷的地方吧!」皇后其實也看傷科,我捲起袖子,她拿起棉花球迅速的壓了三個點,「前面中間後面哪裡痛?」「後面。」於是她回到電腦前面,刷刷刷飛快的打著電腦。我平常少見打電腦打得比我快的人,皇后是其中之一。
她回座時,我發現她今天在白色醫師袍底下,穿的是黑紗小蓬蓬迷你裙,非常非常的短,也非常蓬。我因而再度確認,幫我看病的中醫果然是個皇后,庶民不會穿這樣的衣服來幫病人看病的。
「我給你五天藥,好了。就這樣吧。」於是我走出診療室,結束這次的門診。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