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老爹又夢遊

我現在漸漸懷疑,可能我們家半夜真的是個熱鬧的地方。


就像格童話中跳破了的舞鞋一樣,或者是史蒂芬金紅色玫瑰的廉價版——因為廉價之後,就既不華麗,也恐怖不起來,反而顯得蠢蠢的。


昨晚睡到半夜兩三點,忽然客廳日光燈大亮。

這又要說到我這房子的設計,當初只有我一個人住,設計師為了增加各房間的互動與通透感,所以房門使用了磨砂玻璃加上木框,結果沒想到我爹先搬了來,後來我娘也搬來,三人分別盤據三房,只要有一個人亮燈,其他的人都會被干擾到。


昨晚日光燈大亮了一會兒,我醒來翻了身又睡去,又醒來,燈還亮著。顯然亮了好一會兒。


早上醒來老爹顫顫危危用小丸子爺爺的聲音說:「昨晚還真是怪了,我半夜醒來,發現家裡頭到處都是人,這邊也坐了人,」他指了指餐桌,「那邊也都是人。」他指了指陽台跟廚房。

「然後我就把燈打開了,看看到底是不是眼花。結果真是奇怪了,開了燈,這些人還在。真是,我又不認識他們……」


果然我爹是小丸子的爺爺!


為了怕他夢遊遊出家門,所以現在我都要求他每天晚上臨睡前一定要把兩道門都關好。之前兩次我爹夢遊都遊到家門外,大半夜狂按電鈴。詳情在此。


因為之前為了通風,晚上睡覺我們家只關上第一重的鐵門,第二重的木頭門就不關。而現在既然老爹半夜會夢遊,如果夢遊至少要開兩重門,大概也還沒有那麼容易。


雖然老爹夢遊都是說看到了很多人,第一次還說他是跟著人群看電影,迷迷糊糊就出了家門走到電梯口。但是透過老爹像是小丸子爺爺的語調,即使有點驚悚,但還是感覺十分搞笑。


所以如果要加強驚恐的效果,此時應該配上京韻大鼓:丑末寅初,日轉扶桑,我猛抬頭,見天上星、星共斗、斗和辰,它是渺渺茫茫、恍恍忽忽、密密匝匝,直沖霄漢吶減去了輝煌。


這樣是不是有氣氛多了?

(當然這種氣氛實在是很不必要就是了……)

標籤:

2 個意見:

Anonymous scoobie 提到...

那我以後是不是也要裝夢遊
介此消彌家人對我的門禁...

2010年4月11日 晚上9:2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waiting for your new post! :)
Philip

2010年4月13日 下午5:3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