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孝親菜單]加強版孝親菜單-醃篤鮮

在做了一年孝親菜單之後,
今年發生了不知道該說奇妙還是詭異的事情,
所以今年過年得作加強版年菜。

就是....我們家老爹在離婚了十多年之後,
居然首度主動邀我們家老娘來吃年夜飯,
這很神奇,以前他們倆個都見面只點頭不講話的。
這沒什麼稀奇,
畢竟又不是什麼好聚好散。

而我本來也以為老娘會不想來(畢竟已經有男朋友了)
但沒想到老娘不但要來,
還來了數通電話討論相關事宜。

這種關係很詭異,又有點魔幻,
我也想不出來到底應該做怎樣的菜。

好不容易決定做個醃篤鮮,
又想不出其他配菜,
天冷又懶得出門,乾脆做奶油白菜。
結果是兩樣菜都好吃,但一點都不搭。
(我這句話可沒有任何暗示的意味。)

醃篤鮮裡頭亂加了自製蛋餃,
味道出奇的好,甚至我娘還說:「今天最好吃就是蛋餃。」
我說:「那這個燉了四個小時的豬肉死得還真冤枉!」
醃篤鮮簡直是豬肉的三代同堂,
老火腿新火腿白煮肉還不夠,
還加上蛋餃裡頭的絞肉。

今天真是冷,
但醃篤鮮就是快不了,
從下午三點多熬到晚上七點才上桌,
我有點懷疑可能是因為天太冷大家肚子太餓,
而非我的廚藝好,更不是因為尷尬,
醃篤鮮一上桌大家就猛舀拿來泡飯。
真是鮮,又滑,
大家狼吞虎嚥嘩啦嘩啦,
幾乎可說是安靜的十五分鐘就吃完兩碗飯,
然後鼓腹退場。


今日檢討:
醃篤鮮跟奶油白菜真的很不搭!(廢話)
扁尖原來要發很久,而且很鹹,今天我只發一兩小時根本不夠。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