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六夜]Bloody Sunday 中:即時訊息

原本歡送完警察換班之後就要回家。此時朋友Mos傳訊說正在過來的路上,有朋自遠方來,於是去麥當勞買了薯條。打開了手機看訊息才發現竟然就在我離開,去捷運站等Mos,以及去麥當勞買薯條的這個片刻,同學們攻進了行政院。跟Mos跟她的大學同學一起在青島東路鎮江街口坐下,拒馬跟警察就在前面不到五公尺的距離。

[21:36]
「實習醫生」裡面有演,當你發現傷口紅腫的時候,就要用麥克筆把傷口圈起來,過一個小時再回來看看紅腫有沒有越過麥克筆。拍照也是這樣,我現在每半個小時拍一張拒馬跟警察的相對位置照片,就知道警察有沒有增加。
[21:41]
目前(合理的)超過拒馬的警察人數是七人,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一分。我們在鎮江街青島東路口的7-11門口旁邊。
[11:03]
下午買的青江菜包還剩下六個,筆電電力還剩百分之八十二。
[00:10]
剛過半夜十二點。警察依然在旁邊四公尺處,一個小時之前似乎情是有點緊張,不過現在又好一些。警察們很辛苦,我們在這裡盤腿坐了三個多小時,而他們戴著安全帽手拿盾牌站了三小時。
「警察擋在這邊是怕我們會往前衝吧?」
「我們盤腿坐了三個多小時其實腿都麻去了,別說衝,連站都站不起來。」
「搞不好警察心裡也在想,你們以為我們會衝進來鎮暴,其實我們手都抖了頭也很癢.....」
[01:00]
現場最新第一手消息]一個小時前行政院經歷了暴力行為。請行政院的朋友回到立法院周邊。現在林飛帆正在發表演說,請大家回頭回守立法院。在行政院被警察打傷的人員將回到青島東路休息。
[01:05]
原本我們面對舞台方向,現在一起回轉一百八十度,轉向正面面對警察,守護受傷的同學,讓他們得以安心休息。

[02:36]
時間是半夜兩點三十六分。醫療團隊的醫師正在發言。剛剛警察開始鎮壓的時候,他們立刻組成了四十人的醫療小組,前幾天攻佔立法院的時候,他們也組成了醫療小組。
他表示推擠必然是難免的。但是剛才,他看到了令人心痛的過程。他看到手無寸鐵的學生,
躺在地上的民眾,被警察拿警盾往腿上敲,拿警棍往女生的頭上砸。
「因為你們的執法過當,我一定會一直在這裡,直到最後一天。
「在執法過程中,你們把民眾推開或是搬離,這都是我可以接受的。
「這六天我幾乎都沒有回家,我跟各位警察相處的時間比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長,我站在這裡,呼籲各位警察朋友,不要再用武器對待手無寸鐵的民眾。
「我也呼籲在場的學生朋友們,大家都有公民權利,你一定要行使你的權利。一直在這裡,一直到城牆倒下來為止。」

[02:59]
最新消息:北平東路周邊暴力驅離殘酷危險,請大家勿接近。若要撤離,請由中山南路忠孝東路方向離開。
推擠衝突都在行政院前面,立法院周邊都很安靜,請勿擔心。我們持續靜坐,保持平靜。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