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夢誌]變位字謎

上一篇夢誌提到我前幾天半夜做了個夢,匆忙在床頭的筆記寫下了「Annie's trick」,醒來之後就完全忘記這個夢,我不認識誰叫做Annie,更別提她有什麼把戲了。

大概是想得太費力,隔天我又做了一個夢:我辦活動的時候遇到老同事秀娜,她接了一個市政府的案子,大體是每個下午去國小陪小朋友玩遊戲,雖然要忍受小朋友的尖叫以及清潔場地,但有吃有玩工作又穩定,她問我要不要加入她們一起辦這個活動。

醒來在床邊做筆記的時候,我寫下「Nana's game」,我忽然覺得這個夢跟「Annie's trick」似乎是相通的,或許是同一個夢也說不定,至少標題本身就類似變位字謎。我一邊心想:「原來做夢也挺達文西密碼的嘛!」一邊又沈睡過去。

**
不過大部份夢的謎題都很難解。儘管在床邊放了筆記本,但是醒來之後看著那些鬼畫符(有時候連燈也沒開,甚至連眼睛都沒開,摸了筆跟紙就隨便畫),根本認不出來是什麼。就算勉強在一行字中猜出兩三個字,也沒辦法記得夢的故事。

比如「唐立淇的鑰匙」。我常夢見跟唐立淇成為好朋友(多麼激勵人心!),但這則夢是不是說我跟她熟到互相幫忙保管鑰匙(而且還是鄰居!)(無法抑制的想一直使用驚嘆號!),則一點兒也想不起來。前幾年我常幫一個鄰居朋友保管鑰匙,只要她忘記帶鑰匙,走個十分鐘到我家,我把鑰匙還給她,就不必麻煩鎖匠了。尤其她回家多半已是半夜。

**
「滷味」則很明確。我夢到做了滷味當早餐帶到公司來吃,吳姐跟萍萍也吃了些,覺得味道很好,就說:「你應該每天滷一些帶來公司賣。」事實上我在現實生活中滷味做得很普通,但每次夢到吃東西,醒來之後總是很餓,於是起床,只開電影台(要不然看新聞會讓人太激動而喪失食慾),一邊看「2012」一邊煮假日午餐。(以下是真的,不是做夢。)(要不然做夢夢到能拍出照片,那就太神了。)

假日午餐大都是冷凍庫的剩菜。煎虱目魚肚(過年前買的冷凍虱目魚肚,剩最後一片,辣椒是陽台上種的)、滷豆干跟滷豬皮(也是過年的時候滷的,而且一整團黑黑的,連解凍之後都不太確定是什麼,還好蒸過之後油油亮亮很好吃,害我一口氣吞下三碗白米飯),炒四季豆跟廣東泡菜。原來醃泡菜還挺簡單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且如果沒別的菜,一口氣吃一碟泡菜的話,心中會感到一陣莫名的空虛。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