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二夜]泳池

由於再也受不了畫不到重點的新聞,決定去現場。新聞節目經過第一天的刻意忽視,第二天則試圖以跑馬燈、畫面跟主播文不對題、一看就知道很有問題的報導想要轉移重點。誠如栗子大叔說的,真的這麼想要轉移觀眾重點,那叫主播穿內衣播新聞不就好了?(真是大叔的熟年智慧啊!)

跟著前同事Fish一起在中正紀念堂會合走過去,雖然是凝重的場合,但拿起手機拍照,鏡頭一閃,兩人就忍不住不分青紅皂白露齒笑,拍完之後也毫無理智的不斷關切誰的臉拍起來比較小。

事實上在拍自拍照前五分鐘,我跟同為苦命出版同業的Fish披頭散髮口吐白沫,因為收訊非常差。「什麼?香氣紙?香氛紙?鄉村?農村?」「平光?什麼平光?水性光?蛤?不是嗎?」然後網路跟電話線路全斷。兩人一時腿軟,只覺天旋地轉。

「你,你也感覺到了嗎?」「是地震沒錯。是地震。是真的有第章。」我還以為我們已經氣血逆衝到昏倒的地步了。

以前我老是以為背了包包,有了包包裡面的電腦跟手機,就可以上演古墓奇兵(出版界的蘿拉來著),但在訊號微弱的立法院外頭,別說是蘿拉了,我看是李清照吧。

坐了三小時要回家的時候經過另外一區,被台上講話的年輕的女孩的聲音吸引,停住了腳步。「我從小是在警察家庭長大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都是警察,我小的時候,經常大人晚上在外頭執勤。我很清楚那種獨自在家的孤單的心情。」她說,「我們大家一起用掌聲感謝在現場幫我們維持秩序的警察朋友們好嗎?」

聽著聽著有點感動,竟然當下就迷了路。一邊迷路一邊焦慮的是,「我的海神王啊!像我這種老派的臺北人竟然能在中山南路迷路了!我還配叫老臺北嗎?」

每一次去參加抗議或者遊行,我都覺得氣場非常好,不輸打禪練功。頂多是一動一靜,拜日式跟嬰兒式的差別吧。

所有的靜坐都對身心靈平靜大有幫助,就算是為了抗議而靜坐也一樣。

世界是道場,世界是個泳池。你深深的吸氣,潛入水裡,然後吐氣。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