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六夜]Bloody Sunday 上:最好喝的茶

註:
這是當晚的實況。
我剛剛算了一下,從當天下午五點十五分我坐進濟南路,到凌晨三點十五分離開青島東路,竟然在那邊待了十小時。
從上半夜的心平氣和,接近午夜緊繃但平和,我還在不穩定的網路狀態下不斷發訊息,請大家不用擔心,青島東路目前一切安好,我們大家原地手扣著手坐在地上,以免前面警察衝進來鎮暴。而到了半夜一點多,林飛帆來到青島東路鎮江街現場,跟大家告知行政院現狀,哽咽的他距離我們只有十公尺。
不過十個小時,卻天翻地覆,後來發生的事情不斷嘲笑著前幾個小時的天真。
我想不出來應該怎麼處理這慌亂的一夜,只好把這天晚上在現場一則一則吃力傳出去的訊息如實記下來。


=============================


禮拜天下午五點二十一分,我在濟南路。

下午去上了有氧,今天沒特別啾人靜坐,也就沒特別準備什麼食物。想著入夜之後就回去,輪別人上陣,於是去南門市場買了好好吃好好吃的青江菜包,又買了半斤福州燕丸。買燕丸的時候稍微猶豫了三十秒,但又想著反正頂多坐兩小時,入夜挺冷,也不至於壞掉。

不過傍晚剛好遇到警察換班,指揮動線的同學請大家肩靠著肩排成兩條長長的人龍,中間留出僅容一人通過的通道,讓警察可以一個接一個依序離開。便於工作人員清點進場跟出場的警察人數,我們也一路鼓掌歡送辛苦值勤的警察們。站在我旁邊的女生不斷熱情的大聲喊著:「辛苦了,辛苦了,警察先生辛苦了,大家辛苦了。」

我相信正面能量。

真是很冗長的換班啊!我開了手機裡面的BodyJam選單,一邊鼓掌一邊復習這個月新發表的BodyJam 68,第一段跳House(當然是腳不離地啦)還滿酷的,跳到Hip Hop段落拍手的時候就不太好抓拍子,原先還希望歡送警察可以在拉丁段前結束,拉丁跟抗議沒有很搭,結果連最後的R &B都結束,連上一季的BodyJam67也復習完了,警察也還沒有換完班。

大師說,最好喝的茶,不是那種一斤幾萬塊的冠軍茶,而是你在登山時,走得腿痠口乾時,遇到有人請你喝的奉茶。我們站得腿痠鼓掌到手腫的時候,有人送來一大箱的蘋果,剛好這個時候警察換班稍微停頓,大家高高興興拿了蘋果吃了起來,依據墨菲定律,果然忽然警察又開始換班,匆忙之間,我只好很失態的把蘋果刁在嘴上,把雙手空出來,趕快繼續鼓掌。

天已經完全黑了,台上的講者剛好也換了一位心平氣和的先生。他說:「很多人擔心我們這次活動太平和、太像園遊會、太不像革命。但革命的時代已經過去,我們錯過了革命的時代。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今天大家一起坐在這裡,累了就回家,自然會有人繼續過來接替你的位子。」

與其擔心到底要什麼時候結束,身為影集「實習醫生」的粉絲,我想要引用裡面的一句台詞。每當遇到不知道要治療多久的病患,實習醫生問老師要治多久的時候,老師永遠面無表情的說:「需要多久,就做多久。」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