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Part 3.滴血認親

「白天是怎樣怎樣、夜晚則化身為什麼什麼」,總是令人很興奮,彷彿Marvel Comics裡面各式各樣戴著面具的超人們。以我而言,白天也算是個穿襯衫打領帶寫公文的上班族,下班之後則自認為業餘的革命愛好者(如果一邊洗碗刷瓦斯爐,一邊看政論節目也可以算的話),而鄰居太太入夜之後則自認化身為業餘女巫。

前幾天貼了血月許願之後,我跟鄰居太太各自在家做實驗。

鄰居太太:我發現要刺破手指比想像中難,刺進去真的會忍不住露出欣喜的表情。
我:真的!沒想到手指皮原來很厚,用普通的針扎個七八次都刺不進去。
鄰居太太:要發狠才行。
我:而且我耍白痴,用普通的飯碗來燒,結果燒著燒著碗就破了。下次要用野田鍋來燒。

鄰居太太:女巫這行業對不做菜的人來說,簡直是職業歧視。
我:對啊!像我家廚房裡頭,隨時在櫥櫃裡頭都撈得出可以算是神聖藥草的東西。
鄰居太太:還好我有薰衣草茶包。
我:像我隨便拿個滷包出來,也就可以做法了。

鄰居太太:真是隨便系女巫路線。

我:以前我幫我爸測血糖用專門的採血針(還有專門的機器)來刺,都覺得很簡單。
鄰居太太:我剛google血糖用採血針,那不能買一根,一盒有四百支。
鄰居太太:所以甄嬛傳裡的滴血驗親,是有滴血驗親專用針嗎?怎麼人人都這麼大滴?

我:不知道怎麼的忽然好想吃豬血糕。自從沈迷記帳之後,我發現許多東西遠比想像中的貴,比如豬血糕,我家這邊一根要賣三十五元耶!憑什麼?
鄰居太太:你以為取血很簡單嗎?自己試過就知道很難。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